中式炫彩奶精

双玄后记4

贺玄发现师青玄还是那个师青玄,在乞丐中的人缘也是好极了,依然能笑得没心没肺,可是师青玄仿佛也不是之前的那个师青玄了,现在的他大把的时间都用在看着天空发呆上了,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眉眼间的忧愁已经浓的再也化不开了。那个被水横天宠的无法无天的少年可能真的回不来了,记忆中年方二八的风师娘娘也真的就这么泯灭在了那段过往中。
贺玄了解青玄更盛他自己,他知道青玄对他有愧疚,也有怨恨,甚至还有昔日对地师的情分。他俩都无法面对彼此,一起扮作女冠的情景仿佛还在昨日,可是如今少年不在,过往如风。。。
贺玄亲眼看着师青玄尝遍人间疾苦,作为乞丐度过了一生,凡人的一生对于一个绝境鬼王来说真的是太短了,短到贺玄还没确认自己的心意,师青玄就已经到了弥留之际。他站在师青玄那个用稻草铺的所谓的床的旁边,看着已经老到看不清东西他,内心无喜无悲,空落落的,这时候他才开始反省,作为一只鬼,他就在这天地间的执念到底是什么?是报仇么?大概不是的,因为师无渡死的那一瞬间就应该已经报了仇了不是么?
“明兄,我知道你在,谢谢你后半辈子的陪伴,我现在真的要走了,咱们两个的恩怨一笔勾销好不好?”
贺玄非常吃惊,师青玄竟然一直知道,他一直出不了声音去回应师青玄,他害怕,害怕得到答案的师青玄就真的会这样消失掉。
“明兄,你还在么?你答应我好不好?”师青玄向上伸出手仿佛要抓到什么,然而却扑了个空,而贺玄的手颤抖着不知道在压抑着什么。
“师青玄你听着,你欠我的还多着呢,所以你不可以消失,你还要去黑水岛给我做牛做马!”
师青玄轻笑了一下,“明兄,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,这点要求都不答应我,我真的会变成鬼一直缠着你的,你不怕么?”

评论(1)

热度(29)